ID510604116

佰丽正宗老北京足贴,大麦若叶青汁。微信:abc22332

供暖季到了,暖气防护需知

    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供暖季,你家开始供暖了吗?寒冷的冬天没有暖气,肯定不好度过寒冷的冬天。冬季供暖也要注意以下几点,要不会得“暖气病”。

很多人会问什么是所谓的“暖气病”?冬季人们往往把门窗长期紧闭,再加上暖气供暖会造成室内温度升高,空气流通不畅,十分干燥,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,导致人们烦躁不安、鼻咽干燥、头晕眼花、软弱无力等,这些症状医学上称为“暖气病”。

那么如何寒冷的冬天不得暖气病呢?那你要注意以下几点:

呼吸系统

长时间在暖气房间里,不经常喝水,会导致嘴唇干裂,干声咳嗽等症状,冬季供暖时室内空气干燥,温度高。不注意喝水,就会造成以上的病症。干燥的室内环境,会增加病毒繁殖,空气中的颗粒物增加,影响呼吸系统。

心血管疾病

心血管推动全身血液流动,供暖时候室内温度过高,人体内的水分缺少,血液粘稠度增加,会诱发心血管疾病。

泌尿系统

来了暖气后屋内太干,体内水分丢失多,如果又经常忘了喝水,要小心,尿量会越来越少。正常人尿量应该在每天1500—2000毫升左右,它能起到冲洗尿路、避免感染的作用,如果尿量过少,会增加患泌尿道感染和尿路结石的风险。

皮肤干燥

室内空气干燥,皮肤缺水,会导致皮肤干燥,缺水。引发皮肤疾病。

增加感冒机率

室内外温度差异大,从温度很高的室内到室外,极大的增大了感冒机率。

那么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呢?

以下几点可以帮助到大家:1、勤开窗,多通风。在阳光温暖的日子开窗通风,不给有害病毒留温床。2、在室内配备加湿器,增加室内湿度,还可以养些花草。3、适当进行室外运动,增加身体抵抗力。4、多喝水、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。

佰之丽语希望大家有一个温暖的冬日。




评论